close

試聽日期:2015/12/13 以下都是主觀的評論,還是建議去現場試聽

訊源:kenwood e8

測試歌曲:

alan- 悲しみは雪に眠る,用來測試女聲

alan.PNG 

中島美嘉-Fed up,測試低頻與樂器分離度

fed up.PNG 

FF13-閃光,測試高頻的延伸與通透感

閃光.PNG 

kalafina-夏の林檎,測試低頻的鼓聲與女聲

kalafina.PNG 

鬼束千尋-Infection 測試女聲與樂曲的層次感

鬼束.PNG 

taeyang-눈 코 입 (eyes nose lips),測試男聲

taeyang.PNG 

首先要感謝MY ear和AAW辦這麼棒的活動,讓我有這個機會去認識AAW的耳機,這邊要先稱讚一下AAW的作工,拿到公模機時那漂亮的外表,一點氣泡都沒有,另外仔細觀察出音孔也沒有毛邊,整體重量也算輕,不禁讓我拿在手上把玩了一陣子,線材也是選用雙絞線,感覺就是比較粗勇耐用,整體給人的感覺很好,不會有低價位就做工低廉的感覺

M10 一動鐵

低頻:意外的多,通常動鐵的低頻量少但質地好,如同狙擊槍一樣精准,但m10的低頻跟evoke比起來算多,質感也不差,可以拿來聽一些日式搖滾,輕搖滾
中頻:人聲清亮,初聽人聲搶眼,但是沒有evoke那種淡淡的甜美,我覺得整體有點偏亮,聽taeyang時覺得原本溫柔的嗓音變的清亮,變成女版的taeyang,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轉變
高頻:高頻的延伸相對於a1d來說順暢許多,但因為整體聲音偏亮,聲音較刺激一點,所以不適合久聽
總結:
  聲音清亮,音場適中,分離度佳,低頻意外的多

A1D 一動圈


低頻:量相對於其他隻耳機來說偏多,有點肥大,鼓聲下去不是精准的碰一聲而是比較緩慢,散開的低頻,但他不是一隻低音砲,只是相對比較多,跟ie80相比還是偏少且精瘦
中頻:初聽人聲不會覺得驚豔,因為低頻較強的關係導致中頻有點被掩蓋,但是仔細聽可以發現人聲相較於m10溫暖,忠實的表達歌手的特色,相對其他隻來說,中頻是比較緩慢,溫吞的
高頻:單動圈的關係,高頻相當其他隻來說明顯感覺上不去,延伸不足
總結:
  人聲溫暖,聲音偏慢,低頻有點肥大但有包圍感,音場,分離度適中,考量到價錢因素,不到8000可以擁有一隻ciem,可以給預算不足的人一種選擇

A2h pro一圈一鐵

低頻:類似於A1D的低頻,但是整體沒有那麼溫吞,低頻稍微飽滿,活潑一點,整體來說低頻的量算多,質也可以接受,在聽fed up進入副歌時的鼓點是可以輕易被抓到,而不是跟電吉他糊成一團

中頻:人聲會甜,有水分的那種,聽taeyang的聲音還是原本那個taeyang,不會像m10整個味道跑掉,結合了A1d和M10的人聲,聽起來很悅耳,不過我個人覺得在中低頻的銜接上面還有些缺陷,會覺得這個頻段空空的,我覺得這是一個圈鐵耳機必須要處理的環節

高頻: 因為中高頻的部分是用動鐵來做處理,因此沒有銜接上面的問題,高頻延伸以這個價位來說足夠了,足以應付各種樂曲,不會有延伸不足的問題,因為是動鐵的關係,整體是平滑平順,稍微刺激

總結:

  音場適中,聲音稍微刺激,人聲略甜,樂曲分離度佳,我覺得這支結合了A1D與M10的優點,在這個價位來說是一隻在很棒的選擇,何況他還是一支CIEM。

W300AR 一圈二鐵

其實聽這隻完全是小插曲,本來是想聽同為一圈二鐵的A3H pro,但我一開始跟店員說我想聽一圈二鐵,店員就問我是W300嗎,我當時也沒有記型號,就說應該是吧哈哈,結果一聽才發現不對,這跟前面幾隻是完全不同等級的XD

低頻:在聽夏の林檎前面的大鼓,可以感受到低頻是有力量,有層次,動圈的優勢完全展現出來,低頻的質量很好,聽大提琴的聲音可以感受到低音的共鳴,是有彈性,聽起來爽快的低頻,這也是

我一直認為動圈迷人之處,動圈低頻的活生感是無法被動鐵所取代的。

中頻:悲しみは雪に眠る的人聲一進來我就被毒到了,人聲有一種特別的甜,可以感受到歌手的聲音綿密通透,雖然音場變大,但是歌手的口型也可以清楚的表現出來,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下,聽完整首歌,這是一隻好耳機該有的表現,而不是讓你去在意他哪個頻段特別突出。

高頻:高頻的亮度足夠,延伸也很漂亮,亮度足夠但不會刺激,空氣感十足的高頻

總結:

  這支耳機讓人驚艷,在保有音響性的前提下還能提供如此豐富的音樂性,前面幾隻耳機會覺得這個地方表現不錯,這裡表現應該加強,而這支耳機的全面性讓我能順利地聽完整首歌曲還意猶未盡,擴大的音場與絕佳的分離度也帶給這支耳機更好的表現,動圈的配置更為這隻耳機帶來活生感與音樂性,我一直覺得多動鐵的設計雖然可以給我們較好的分離度與解析,但是我更注重的是音樂性表現,氛圍營造,歌手想要表達什麼;好的耳機可以讓你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音樂,沉浸在音樂的氛圍當中,所以想要享受音樂,舒服聽音樂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隻,一定不會讓你失望

AAW官網

My ear F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y ear aa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4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